半只皮仔

高甜作者 群883194922

再见春风【十四】

染青救玄夜,颜淡救应渊,任务分配很合理……玄夜真的被我搞的蛮惨的,但是玄夜就是很好搞啊

我是分割线

伸出它的根,延展开它的叶子,只是轻轻地,抖了一下。

    一个身着白衣的少年从昆仑神树上一跃而下。

  帝君给他留下的三千年修为,他没有想到会是在这样一天用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万年的神树终于化作了人形,约莫是个十三四岁的细瘦少年,有着长而软的头发,浓密的披在身后,而裸露的皮肤上却有淡淡的粉色疤痕。他好奇地看着自己的每一根手指,又试着走了两步。


  他很快便向远方望去,他要去寻他的主人。在此之前,他得先寻得颜淡,幸好颜淡摘了他的花,循着味道便向她离开的方向奔去。


  


  苟诞居已经蒙上了一层灰尘。

  简单的小屋里的东西不多,颜淡却呼吸一窒。里面的每一件东西,她都在梦里见过,门前的秋千,雕花的床柱,翠绿的竹桌,还有……那沉香炉。

  颜淡抬手燃了一根烛,细细的看着那上面的花纹。放下沉香炉,却见得桌子上有一本紫色的书册,那紫色用色实在是太过别致,即使在天界也是少见之物,颜淡却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见过。

  她不由自主的伸手去取。

  她翻开本册,前几页的字体隽秀,记录了一些修缮事宜,大抵是在修缮什么东西,记录着需要几根上好的木头,或者哪里有结实的绿竹。颜淡想,这大抵就是这房子主人的东西了。

  想到这里,她觉得有些不好,想放下,可被下一行字吸引住了。

  “想与颜淡一起做的事。”


  犹如雷击,这里怎么会出现自己的名字?她盯住心神往下看,却只觉得肝胆欲裂。

  “和颜淡一起放风筝,给颜淡做饭,给颜淡寻个坐骑……给颜淡一个家。”

  颜淡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涌出,她跌坐在地,那熟悉的感觉,脑海中却一片朦胧,什么也看不清楚。


  如同寂静海上孤舟,茫茫天地不知来处。

  “你是谁……“她再也忍不住,一种茫无际涯的悔憾,压得她在摇晃的烛火中哭岔了气,在浩渺的夜色里,断续传来她没能忍住的呜咽。

  苟诞居的门此时却被人打开了。

  颜淡停住哭泣,望向门口身披月色的少年,泪水模糊了双眼,看不清来人。

  “颜淡!”

  来人是一白衣少年,直直的扑向颜淡的怀里。

  颜淡一怔,这又是什么她忘记了的人吗?

  “颜淡,是我,我是昆仑,你刚刚摘了我的花。”昆仑眨着眼睛,抬起头看向颜淡。

  “昆仑?你怎么……”颜淡想问为何它是那么大一棵树却化形成了这样一纤细的少年,然而她心头还因为更要紧的事压迫着。

  “你是要去找我的主人吗?我能和你一起吗?”昆仑还赤着脚,不好意思的问道。

  “你的主人是谁?你还有主人吗?”颜淡奇怪,她本以为昆仑就只是地涯的一颗偶然长势旺盛的树而已,而如今它不但化形,还追随她过来。

  颜淡疑惑的问出口,而昆仑的神色却浮现出迷茫来。

  “我的主人是应渊帝君啊……颜淡,你怎么这也糊涂了。”

  听到“应渊”二字的颜淡浑身犹如雷击,一瞬间四肢五骸都满上一点一滴的痛来,似乎要将她撕裂。

  “应渊……应渊……”颜淡一时间出了神,瘫倒在地上。


  


  刑场。

  天帝收了手,眯起眼看向来人。

  染青顾不得其他,她眼中只有倒在地上的玄夜。她飞身前去,玄夜的黑色长袍已然被血浸透了,她只摸到一手的黏腻,只是扶起他的轻微动作,那衣角又滴下血来。

  “别怕。”她的眼眶红的充血,言语却尽是温柔。

  玄夜轻轻地摇摇头。

  “我没事,只是看起来有点严重。”他勉力自己坐起来,又不甚在意的抹了抹嘴角。他的银发在风里微微的抖着。

  “应渊呢?”玄夜问。

  “放心吧,我的结界无人能进去。”染青握了握玄夜的手。

  “啪、啪、啪”天帝鼓掌,言语间却净是嘲讽。

  “我都要感动了。我最好的武器,染青。”

  染青眉头一皱,眼中全是恨意。她不多说,反手召来一把银枪,提起就往天帝刺去。

  天帝连连退,退到殿宇的柱子边,身形一闪,染青刺了个空。

  “天帝,你万年前欺我瞒我,我才对玄夜狠下毒手,你又打着为我好的名义,让元始夺走我的孩子,如今你又让我的孩子横尸枉死,这仇我不得不报!”

  染青重新提起银枪,只三两步飞身而上,再次向天帝刺去。

  “我让元始处死你二人,他却手下留情让你二人留在魔域,你以为我当真不知!"天帝见染青当真起了杀心,唤出佩剑迎战。

  “你作恶多端,生灵涂炭,我儿决不能枉死。”染青怒气已到极点,直直逼得天帝仰倒才躲过她的攻击,发冠却被挑落在地。

   “枉死?他和你一样,动了心动了情,我假装不知,他却一错再错,我只好安排一个局做掉他。”天帝寻得机会,挑开染青,乘机腾空而起,他的头发也散开来,这三界的主一时间好不狼狈。

  “染青,应渊是自己死的甘愿的,应渊爱的那颜淡,和你竟是一样固执!”

  染青愣住了,一时出神之下一个踉跄,天帝抓住机会,提剑偷袭,染青只好堪堪招架,竟被逼得到了殿内结界的边缘。

  “你再说一遍,应渊爱的谁?”

  天帝和染青皆是一愣,回头看向玄夜。刚刚还只能勉力起身的人,如今紧紧地握住腕上锁链,一步一步的向天帝逼近而来,眼里全是滔天恨意。

  天帝此时却哈哈一笑。

  “颜淡。想不到吧,玄夜。”

  “我杀了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玄夜也不多废话,飞身就与天帝打作一团,染青一时间也飞身上前,二人与天帝缠斗在一起。

  二人本就重伤未愈,玄夜更是身受重伤,一时间二人就快败下阵来,二人却是默契十足,互相支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,今天就如你二人意,教你们死也死在一起。”

  此时却只听天边传来一阵如雷的低吼,三人齐齐望向殿外。

  “上古熊猫?它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  


  苟诞居。

  昆仑眼见颜淡状态如此不好,慌忙扶起颜淡,伸出手去探颜淡的灵力。昆仑神树本就有治愈的能力,他的双手贴上颜淡的后背,竟化成枝蔓慢慢爬满颜淡的身体。

  “颜淡,你竟是忘了应渊!”

  昆仑有些生气,但随后他感知只是一股灵力蒙蔽了颜淡的神志,他在颜淡身体里游走着,很快就吸收掉了那股灵力。

  他有些小小的得意,藤蔓爬出颜淡的身体,化回人形之时他一个踉跄扑倒在地上。

  “我就说嘛,你怎么会忘记应渊呢,你明明………颜淡!”

  颜淡死死地捂住胸口,在地上痛苦的缩成一团。

  “应渊……我竟忘了他……”

  那些痛苦的往事一时间都涌上颜淡的心头,她哀极之下竟生生吐出一口血来。

  昆仑将颜淡扶起,她的眼泪流下来,和血水混在一起,呈现淡淡的粉色。

  “昆仑,应渊在哪?带我去找他!”


  一人一树冷静下来,决定先搞清楚现在的状况。

  颜淡被禁足在地涯,而应渊的尸首不知所踪。颜淡像想到了什么,她爬起来去寻那紫色的小册子。

  在最后一页赫然写着几个小字:

  “魔域,往生宫。”

  “往生宫是哪里?”颜淡问。

  “是玄夜的宫殿。”昆仑道。做树了太多年,这天界的来来往往他都尽数听了进去。

  “玄夜?”颜淡不解道。“应渊认识玄夜?”

  昆仑难以置信的看着颜淡。“玄夜是应渊的父亲!”

  颜淡整个人怔住了,一时间千丝万缕,所有的事情全都涌进她的头脑里。

  所以玄夜说的妻儿之事绝非作假,玄夜也真的绝非想在天界作恶,他是真的想救应渊!

  颜淡拔腿就往地涯出口跑去。


  


  地涯出口。

  颜淡想要出结界,却被一道透明的墙拦住,她徒劳的往结界上面撞着,却一点用处也没有。

  她已然撞得头破血流,可结界依然稳固的连一丝缝隙也没有。

  颜淡绝望的继续撞着,她手中没有武器,便用石子,树棍,甚至是自己的身体。

  天色已然是快蒙蒙亮了,这个夜发生了太多事。

  只祈求玄夜千万要活着,她还想告诉他好多事,告诉他和应渊的相知相遇,告诉他她已和应渊成了亲,告诉他……

  她瘫倒在地上,过了一夜,她心下了然,玄夜活着的机会,怕已经是渺茫。

  她看着手中的昆仑花琉璃心。她的双脚只是在世界上游荡着,而她所希冀和拥有的一切都已经失去了。


  她分不清真假,也理不清道义,死生情难斩,茫茫望去,世界是 一场又一场的谎言。

  她累了。

  “应渊,无论如何我都会陪着你的。”颜淡脱了力,喃喃自语道。

  绝望至此,她只冷漠瞧着地涯那结界。既然生不能离这冷漠的地方,我定教我灰飞烟灭,尸身也不留在这里,一把火把4天地都烧个茫茫灰烬,黑的彻底去。

  颜淡唤起真火,灼得她指尖滚烫,她一颗菡萏心却是冰冷。她悲戚的看着懵懂的昆仑。

  “昆仑,我们一起寻应渊去。”


  


  颜淡闭上眼,眼见火就要从她指尖坠下去,结界外却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唤。

  “颜淡!不要!”

  颜淡回头,一个穿金色盔甲的女子驾着胖达向她奔来,而她怀里正是玄夜!


感谢红心评论小蓝手!坐等沉香如屑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29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