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只皮仔

高甜作者 群883194922

再见春风【二十一】

 依旧【虐文预警】这次是真的甜文作者。

   那一日,玄夜的血流了一路,往生宫中一地的血色。


  血腥味氤氲开来,又被风吹散,在流走,在生死门里来来回回。


  染青万年沧桑也不变的面容,鼻尖一滴泪,滴入爱人血中。


  她叠了帕,去擦玄夜身上的血,却怎么也止不住。他一头银白的发沾了血色,粉色的血水顺着滴下去。


  滴不成线,因为已经没什么可流出的血了。


  一生中,执念难消,流离颠沛,罪大恶极。


  再回首,千秋功业如云,剩一身血也流尽,意可平?


  染青轻轻的把他放在床上,玄夜神色平和的像睡着了一样。


  她吻上他的唇。


  还是温的。


  


  与天帝的殊死一搏耗费了颜淡太多灵力,她几乎要站不住,应渊扶住踉跄的人。


  她的脸色已经有些透明,花般的脸上显露出折瓣的透明和脆弱来,应渊只感觉胸口中那瓣心疼的紧紧的,他扶住颜淡的手也不敢用力。


  她似乎要碎了,一朵夏末的莲,风一吹,就摇摇欲坠。


  “让我来。”


  颜淡推开应渊,走到床榻前。


  “让我试一试吧。”


  染青抬头,对上颜淡的眼睛。


  那双眼睛很年轻,很疲惫。她的瞳孔清透,呈现一种夜一样深邃的颜色,包容了万千的……慈悲。


  染青浑然一震。


  颜淡看着床上浑身是血的玄夜。


  她闭上眼,运起功法,菡萏的灵力在玄夜破碎的经脉间游走着。连接起此处,又断裂在下一处。


  菡萏的心一点一点枯萎下去,她脸色惨白,额头全是汗水,眼睛里却是抑制不住,一点一点爬上黑气。菡萏的香气溢出,浓的近乎干枯,汗珠流过她干涩的唇,一点一点刺痛爬上心头。


  颜淡愈深,浓尽必枯。


  因为痛楚,她紧紧的皱着眉,遍布伤痕的菡萏之心剧烈的跳动着。


  待到玄夜不再流血,颜淡已经是面色惨白,比玄夜好不上几分。


  “颜淡!”


  应渊的眼眶红的几欲滴血,颜淡失了气力,软软的倒在应渊怀里。


  她乏力,缓缓抬起眼睛。应渊的脸和万年前他们相遇时没什么分别,面如冠玉,龙眉凤眼。只是那时在九重天之上,他的眉头像压了千斤,从未舒展开来。


  而如今,千万劫难后,他们都不再年轻了,可是简单束起马尾的他,反而更像少年人了。


  不再管地矩天规,不再怨纷扰红尘难相随。


  颜淡低低笑了两下,牵扯到心口,又咳嗽起来。她抬头,摸着应渊的脸颊。他又长了一点青茬,不扎手,但摩挲着颜淡手心的嫩肉。她摸着,眼前的应渊是真真的,不是梦。


  “应渊。”她唤他,她笑起来。


  这一刻,她不是九重天上的卑微仙侍四叶菡萏,不是无依无靠的小妖白漂亮。他也不是心许苍生的青离帝君,不是江湖游子唐周。


  她只是颜淡,他只是应渊,他们只是一对刚好相爱的人。


  “颜淡。”他把她拥入怀中。他的体温还是那么凉,颜淡攀上他的肩膀,紧紧的回应着。他从未用过那么大的力气,似乎要把她菡萏茎都给她抱断了,也不肯放开。


  “应渊,你没骗我。”颜淡往他怀里钻着。“不管多少次,我知道你一定会认出我。”


  她累极了,声音也有些沙哑,不太好听。


  “我从前问你,我跳下了无桥的那一刻你在想什么。”颜淡又说,她已经无法维持身形,神智明明灭灭。


  “我知道,你在悔。”她眼神涣散开,又努力聚焦在应渊的脸上。


  “我知道你会认出我,我从未恨过你。”颜淡低低笑起来,就像要去一个很好的地方一样。


  “把我种在地涯,等到春天,我会努力的,我是春风里第一朵向你招手的花,你定要记得要把我摘下。”


  应渊颤抖着,更用力的抱住颜淡。她流着泪,用力吻上应渊的唇,应渊用力的回应了她。她亲的嘴巴都痛狠了,也不愿意放开。她狠狠的咬一口应渊的下唇,她要做上记号,让他一辈子也忘不了她。


  她感到自己的身形正在褪去,她的茎,她的叶,她的花瓣,她的莲子,一点一点的显露出来。


  她止不住泪。


  “应渊,下个春天再见。”


  少女的身形消散,星星点点褪去,应渊的怀中出现一朵干枯的莲花,那莲花花瓣伤痕累累,低垂着头。


  应渊的心空了,似乎又瞎了聋了被天地抛弃。


  只是这次,这个世界对他敞开心扉,留下最后的慈悲,一朵莲花将他救起。


  他小心翼翼捧起那朵莲花,摸了摸她的花瓣。  


  “颜淡,我们回家。”


  


  魔域,夜。


  染青靠在床头,翻动着话本。


  “《红尘录》第七十二回,战神化作了一个俊俏的姑娘,牵起那惊慌失措的小魔头的手,带他回了自己的家。”


  她低低笑起来,道:“那姑娘是不是俊俏我不知道,那小魔头是俊俏的紧。”


  身旁的人没有反应。


  她合了话本,附身落下一个吻。


  “快醒吧。真的好想你。”她似乎是亲不够,又去拨弄他的睫毛。


  “快醒啦!儿子做天帝了!以后我们想去哪就去哪,我不做战神,你也不用再打仗啦!”她又抱紧那没有回应的躯体。他的身子还热着,心也微弱缓慢的跳着。


  “想你了。”染青贴住玄夜,又紧紧的往他身上钻了钻。


  战神如铁冷硬般的一生,终于可以卸下防备,化作春水。


  《红尘录》没有写完神的一段情,是天地的一段奇迹,一生很长,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。


  他只是在做梦,是很好,很长的一个梦,梦中有两人与共。


  玄夜的嘴角微不可察地动了一下。


  


  九重天。


  青离帝君继任大典刚刚结束。


  应渊拱手向那人一拜。


  “恭贺帝君。”


  那人却像炸了毛的猫一般,顾不得仪态,蹦的跳起来。他又急又惊,赶紧望了望四周,才把应渊拉到一边。


  “帝尊,您可别折煞我了,还是叫我录鸣吧。”


  应渊笑起来,脸上露出翻龟时才有的调皮神色,嗯,发现了更好玩的事情,放过小王八了。


  录鸣又狗狗祟祟的瞧了瞧四周,低语道:“帝尊真不打算昭告天下您六界之主的身份?”


  应渊拍了拍身上的衣裳,皱了皱眉,小仙侍的礼服真是又不舒服又容易沾灰,应该换换了。


  “我在地涯和颜淡过的挺好的,山海本无路,六界本无主。”


  录鸣扶额,可是他压力很大啊……不过……


  “颜淡怎么样了?”


  “她懒的很,说要努力做莲池第一朵开的莲花,却整日躲在真身里睡大觉。”


  “所以呢?”录鸣问。


  “所以我把其他花都拔了。”


  


  红尘录成了六界第一热门的话本,可是无人知道这是谁写的。


  两只小妖怪坐在九重天的池子边,两只小尾巴勾在一起。


  “你知道《红尘录》的结局是什么吗?”粉嫩的兔子小妖捧着脸想着,脸红扑扑的,短尾巴摇来摇去,旁边的小浣熊看的痴痴的。


  “不……不知道。”小浣熊结结巴巴脸红道。


  “菡萏再开,人厮守。”小兔子拉起小浣熊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【作者】

  哈哈哈哈😄我更碎红流金去了,给大家一个结局。之后还会有三个番外,暂定是要写应渊傻傻的故事和应渊的年少往事,玄夜染青也会写。

  从四月写到八月,更新很慢,本来搞同人没有搞得这么认真过,我之前甚至都不用电脑写,但是这一部确实是认真了。

  感谢大家,感谢沉香如屑给我一个快乐的春天和夏天,很难忘。

评论(40)

热度(750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