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只皮仔

高甜作者 群883194922

【GB】碎金 下 结局

  唐周带球跑,追妻火葬场,狗血淋头

  【一】

  “唐周!醒醒!别睡!”

  颜淡拍着他的脸,蜿蜒的血泪和在一起,在脸上已经干透了。

  唐周竟转醒过来。

  “你……来啦。”唐周惨然一笑。他一开口,血水止不住的流下来,沁到衣服里。雨,水,泪,和着氤湿了衣裳。

  他低下头,伸出手去擦两下,却怎么也擦不掉。

  算了。

  “白漂亮,等你好久。”

  用尽全力抬起头,他已经看不清眼前的人,只是着粉色袄裙,还会为他哭得颤抖的人,不是白漂亮,还会是谁呢。她哭起来鼻子就会通红,像菡萏尖尖,还抖一抖的。

  唐周觉得自己笑出了声,他心里甚至吹起了口哨,应渊,你输了,哈哈!

  “孩……子呢?”他觉得有些冷。

  “在这儿!”

  他眯着眼,看不清楚,他试图撑起自己,可是两只手早都血淋淋,又痛的他瘫软回去。

  颜淡把孩子凑近了给他看。

  孩子皱巴巴的,但是粉雕玉琢的,鼻子也是红红的,像他娘亲一样,饱满欲滴,睡的舒舒服服的,口水泡都像他妈。

  小没良心的,一点都没有像我。可是像你娘最好了,漂亮,善良,勇敢,聪明……定不会像他这样,有这样一副易碎的躯体。

  “别死!唐周,我求你别死!”颜淡看他就要闭上眼,哭的颤抖,唤他的名字。

  “我这不是……要死……我……就是太困了……”唐周被她拍的醒过来,看她慌乱的紧,赶紧安慰道。

  撒个小谎,什么妄语的业报,下辈子再说吧!

  “真……漂亮呀。”唐周喜笑颜开,他更冷了,打了个哆嗦。眼皮有千斤重,他眨了眨眼,又重新聚焦。

  狗蛋柔柔地睡着,颜淡取了花瓣儿把他包着,香的扑鼻,直直冲的唐周大脑也晕乎乎,若不是动不了了,他真想捂下鼻子。

  哈哈,真好,一点血腥味儿也闻不到。唐周想。

  他满意的很,狗蛋随他妈,日后必定是个眉清目秀的大漂亮!

  “你把他收下吧。”他紧紧的抓住她的手臂,苦苦哀求道。

  “他叫狗蛋,人都说名字贱,很好养活,吃不了几口饭的。”他怕颜淡不答应,赶紧补充。

  “他……他也不是人啊是妖怪……和你习性很像,和我一点也不像的……”

  “颜淡!求你了!”唐周哭了起来。

  天太黑了,什么也看不清,颜淡也不应他,他抓不住她的手臂了,一切都消失了!

  他身子轻的像天上的小雀儿,什么痛都没了,什么血都干干净净了,身子也暖暖的。

  唐周哭的好累,终于意识到天地只剩他一人了,他自己爬起来,狠狠一甩衣袖!

  “你们都不要我!你们都不要他了!那我们自己走!”

  他低下头,轻轻啄一口狗蛋粉嫩的脸蛋,用鼻尖蹭蹭他,狗蛋冲他笑起来。

  “狗蛋……爸爸带你去天上做神仙啰!”

  他摸摸腰间的葫芦,笑的开怀,大步向云间走去。

  【二】

  颜淡心如死灰,她紧紧拥着孩子和身体逐渐冷下去的唐周,唐周细若蚊呐的声音在她耳边不住的祈求着。她绝望的抬头,瞧见清晨的夕阳映射在那熟悉的面孔上。

  她恨吗?她问自己。一千年了,她已经麻木了,她冷硬的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被唐周融化开来了。她只是身体还恨着,怕着,痛着。

  可是这一切又和唐周有什么关系呢?

  他和应渊不一样,他本应该做一个快活的游侠,肆意的山野道人,或者他真的就该还了俗,娶一个漂亮又爱他的姑娘。

  可是遇见了她,用命留给她一个粉雕玉琢的娃娃,甚至末了怕她不肯要,苦苦说这些哀求的话。

  是她,让明珠蒙了尘,天星坠了塘,又不肯拾起他,把他丢下。

  千万年的恨都化作了悔,天上还是地下,都是荒唐!荒唐!

  爱他意气风发披战甲,也爱他病容白发说念得她。

  爱他逍遥自在仗义行侠,也爱他……瘦骨嶙峋不见旧模样……

  若他今日真的就要这样振翅欲飞,只求他安睡,从此不见风雨也不见她。

  她流着泪,蠕动着嘴唇。

  “我答应你……唐周……”

  唐周的头歪到她的怀里,却笑的像他第一次收了她的模样。颜淡也笑了,他一定是做梦了,做了个好梦。

  “颜淡!千万别答应他!”

  一道金光闪过,满地都是闪着金色的漂亮羽毛,颜淡怔住,而后再抬起头。

  金翅鸟伴着晨光,冲进庙宇,而后化成少年人的样子,而身后跟着走进来一只仙鹤,小浣熊,大熊猫……甚至爬进来一只乌龟。

  “颜淡,千万别答应他!”禹司凤把孩子交给仙鹤抱着,又接过唐周冷下去的身子。

  他打横抱起唐周,又就地坐定,从自己妖纹中引出一缕妖气来,游走在唐周的身体里。他又撕开唐周的衣裳,那胸口的裂纹正扩散开来,一缕烟正缓缓从他胸口升起。

  “唐天师!”其他妖怪们都一起惊叫起来。

  “按照我们之前商量好的阵法!先修补好仙衣裂痕!”禹司凤皱眉,而后冷静吩咐道。

  颜淡看呆了,仙鹤把睡着的狗蛋塞到她怀里,颜淡随后被小浣熊赶到阵外。妖怪们围成一圈,从自己的妖力中引出一缕到禹司凤身上,禹司凤又集中念力,以他的神力为线,细细将仙衣缝补起来。

  约莫半个时辰,禹司凤已经是冷汗涔涔,总算是收了功法,额上妖纹金光大作,累的就要倒下去,被大熊猫接住,其他小动物也东倒西歪的累倒躺在一团。

  “司凤……”颜淡开口。

  禹司凤闭上眼歇息了一会儿,道:

  “你若是答应了他,怕是他元神也会散去,天上地下,也无应渊,也无唐周了。”

  “那这些是……”颜淡怔怔问道。

  “我们都曾经承蒙唐天师恩情,因为他的教化,我们才没有走上歧途。”小浣熊说道。毛茸茸的小个子上下打量了一下颜淡。

  “如今我还在修仙呢,若不是唐天师在我小偷小摸的时候捉了我,又放了我,我可能早就因为偷东西,被别的天师打死了。”

  颜淡红了眼。

  她是怎么说他的?她说他没有心,说他看不起妖怪,说他……怀了妖怪的孩子。

  是,他若是有心怎么没捉了妖去寻大好前途,他若是看得起妖怪怎么总不与她同睡而是睡在外面,而他,的的确确是怀了她,一只妖怪的的孩子。

  颜淡悔恨,她对应渊的恨蒙住她的心,竟然从未了解过眼前人,她错的太过离谱。

  痛极了,心口像被绞了一般。

  颜淡直直吐出一口血来,倒了下去。

  【三】

  一家三口都在承蒙众妖照顾,她拔了真身也不够还人家的。

  颜淡细细擦着唐周的脸,出神想着。

  禹司凤出门找少阳借琉璃盏了,她摸着沉花簪,紧张不安。

  禹司凤说,仙衣只是暂时留住元神,可这具躯体已经无法承载应渊的神识了,当务之急是用沉花簪刺破他的心,带他回到天上去。

  ”可我只是一介小妖,如何去往九重天?“颜淡问。

  禹司凤咬了咬嘴唇,道:

  ”我真身乃是太子羲玄,我将其神识装进琉璃盏,随着狗蛋,带回天上就是。“

  颜淡欣慰,可是心中又空了。他继续做他的神仙,她还要做漫漫妖生多少年……

  天上……地下……不复相见……

  不相见就不相见。

  从前她不明白,应渊送她上天刑台,她问他为何不敢面对真心,应渊说,什么真心都没有她的命重要。

  她那时恨得紧,生出玉石俱焚的决心跳下桥去。

  应渊该有多痛,忘川的水凉,他的心凉。

  他独自度过的千万年的夜,也凉。

  她怅然,命运把爱冲的摇摇晃晃叮当作响,非要他送上命,才算爱的敞亮?  

  她摇头。

  如今她已不这样想。

  她吻上唐周的唇,就是最后的夜,从此她在人间流浪,若有朝一日能回到天上……

  我们再把话慢慢讲。

  【四】

  ”你准备好了?“禹司凤问。

  ”嗯。“颜淡紧紧握住沉花簪,对准唐周的胸口。禹司凤运功,琉璃盏亮起。

  ”颜淡!现在!“

  颜淡闭上眼睛,对准他的胸口狠狠插进去。

  仙衣被刺破,金光闪烁,应渊的元神被抽进琉璃盏中。

  这具凡人的身体立刻散成灰烬,就要随风化去……

  ”不……不……“颜淡难以自持,她拼命的拢着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  ”叮……“什么东西掉下来,原来是那只唐周从不离身的葫芦。

  颜淡紧紧抱住,不肯放开。她痛哭,她宁可再呆在葫芦里去,只求有一天这压着她的茫茫天地能打开一次,给她一个机会,再见到他!

  ”抓你啊,白漂亮。“

  ”我最想守护的人就在眼前。“

  ”我想让你明白我的心意。“

  金翅鸟带着琉璃盏和被花瓣裹住的狗蛋,消失在天际。

  【五】

  人间和忘川也没有什么不同。

  大地上有一只漫无目的走着的妖。凌霄派已毁,连一只捉妖师都没有,颜淡只觉得无聊的紧。

  世间已经不再需要捉妖师,她写的红尘录已经是天下第一的话本,人与妖不再殊途。

  她就这样漫无目的走着,困了就钻进葫芦里睡一觉,有几次被人拾去,她兴奋的爬出来,却吓得人家赶紧把葫芦扔了四散逃去。

  他不会再回来了。颜淡想。

  她变得更懒,太阳也不愿意晒,变成一根没有血色的莲花。

  她也不愿再走,找了个小池塘随便住下。那池塘本就在荒郊野地,下点雨就涝着,晒几天太阳又旱了,一来二去就她一根丑丑的淡色莲花杵在那。

  偶尔遇到几只小妖热情邀请她一同离去,她摇摇头,拱手表达谢意。

  只是半夜醒来,偶尔抬头,看看星星。

  想想他会在哪里。

  会不会想起自己。

  【六】

  时间过去了太久,她已经想不起是多少次春来秋去。她已经老的垂下头,开也不想开了。

  她被人连根拔起。

  她也不挣扎,随便把她扔哪个泥里吧。

  ”颜淡!“小天师笑的开心,满脸都是泥。

  颜淡猛的抬起头。

  ”天上,地下,看我还是寻到了你!“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感谢】

  感谢元琰太太点梗!我像话痨愣是唠了这么多字儿!彩蛋纯纯搞笑,很短!是《凌霄派八卦龙门阵速报》,还想写唐周可爱小事!(挖坑太多脑洞太快手速超慢)

  感谢大家啦!

评论(38)

热度(63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