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只皮仔

高甜作者 群883194922

自催折【一】GB

  应渊假装黑化实则忍辱负重,表面囚禁实则保护颜淡,结果被反吃还揣上崽崽。超级经典狗血梗

  时间线是颜淡跳桥前。

  

  被关在这里的第二天晚上,应渊来了。


  “放我出去。”颜淡赤着脚,也顾不得寒冷,连滚带爬冲向应渊。


  应渊没有说话。他似乎没有听到她说话,只是走到桌边,拉开凳子,撩起衣裳,独自坐下。


  他闭上眼,揉了揉额头。又伸手去拿桌上的壶。


  茶很凉,已经是两日前的了,他望了望炉子,颜淡也怕是两天没有吃些什么了,她最爱的糕点,茶水……她一样也没动过。


  他一怔,却也只是一瞬,他低下头看向手中冰冷的壶。


  喉咙满是血腥味,他顾不得,倒了些出来,小口小口啜了。


  “放我出去,应渊!”颜淡气急了,冲到应渊面前,扯住他。


  他却闭着眼,默不作声。


  


  两日前。


  她心如死灰。她是心甘情愿为姐姐顶罪的,可天牢的日子漫漫没个头,她只盼早点给她的“罪孽”来个定夺。


  她早就想好,她要跳下桥去,或者求余墨把她带去人间,实在不成她宁可认了对应渊的情,受罚到魂飞魄散……总之,她万万是不想再呆在这冰冷的九重天了。


  可是,应渊却提了她出去,把她带到了地涯。


  颜淡还戴着镣铐,走的不是很舒服,应渊看似捉着她,却暗自用了灵力托住重铐。等到了地涯,应渊放开了她,镣铐一下子扯得她踉跄。


  抬头,她嗤笑一声。


  “帝君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  苟诞居。


  她抬头去看应渊的眼睛,那双眼睛不似过去浑浊无光,他复明后又是那利剑般的眼神。


  不过这把利剑却是直直刺向她。


  “进去。”应渊启唇道,仍是那副神情。


  颜淡拍拍身上,那镣铐磨的她生疼,心里恨意滔天。她一步步往前走,故意走的极慢,却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
  “敢问帝君,这是哪啊。”她故意东晃晃,西摸摸,一脸讥讽。


  “莫要多言,进去。”


  应渊只冷冷道。


  “帝君是不知道啊,还是不敢知道。”


  颜淡抬起头,直直对上他的目光。


  一只这样纯善的四叶菡萏,她又能懂什么呢?只是做话本家,给自己编造一个刻薄的角色,她极尽所能的表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却假的很。


  她害怕,应渊看的透透的,她怕的叶子都在颤。


  应渊只觉得自己的心就要碎掉了,颜淡的眼神灼的他后背的伤又要裂开了,他只想冲上前去抱住她,把一切都讲个明白,吻她的唇,她的身,她的叶,她的根茎,她的一切。


  只求她不要再用这种眼神看他,他要受不住了。


  可是,身后有荧灯跟着,他的冰山只要化一分,就足够掀起巨浪,淹没,冲碎这只莲花。


  他狠下心,将颜淡推了进去,又把门锁上。


  他备好了她爱的点心,茶水……甚至她喜欢的太阳,只求她再忍耐几分,待他处理好一切,他定回来接她,天上地下,总之她想要的快乐,自由,梦想……他统统都还给她!


  “你做什么!放我出去!要杀要剐给我来个痛快!你这算什么意思!应渊!你是真小人!我恨死你了!”


  颜淡拼命的拍打着门,他将她锁在这个最令她心碎的地方,分明是这世间最狠毒的惩罚!


  应渊忍住冲动,狠心转过头。望着一池枯莲,他冷冷道:


  “出来。”


  荧灯从树旁走出,款款施礼。


  “帝君如此铁面无私,荧灯实在敬佩。”


  应渊冷笑一声。


  “我劝你别动什么不该有的心思,夹紧灯芯做人。本君既能渡你成仙,也不介意再让你做回一只器灵。”


  荧灯眼中闪过一丝狠戾,随后又收敛下去,惺惺作态道:


  “荧灯谨记帝君教诲。”


  她又行一礼,道:


  “帝君,时候不早了,帝君还是早点回宫休息吧,明早便要征战了。”


  应渊没有应她,只是回身又向苟诞居下了一道禁制,飞身离去了。


  荧灯保持着行礼的姿势,待到应渊的影子也看不见,她却施法将一池枯萎的莲花烧了个精光。


  荧灯的焰本应是灵器独有的淡蓝色,可是此时不知为何却染上一层黑气,将她的面庞映得扭曲。


  “颜淡……我要教你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”


  


  苟诞居。


  应渊就将她扔在这里,两日没有管她。


  她心口的伤又裂了,整日昏睡,醒来又是夜。一来二去,喜阳的菡萏一点一滴枯萎下去。


  她盼随便谁来,结果了她。


  却等来了应渊。


  她伸手去拉应渊,应渊没有像之前一样用灵力将她弹开,只是闭着眼,任由她胡乱晃着。


  “你闹够了没有!”应渊终于开口,他不知为何,声音有些沙哑。


  颜淡愤恨的紧。


  “为何要这样对我?应渊,我只是一个低阶仙侍,我浑身上下只不过这几瓣菡萏真身有用罢了!”颜淡气的发抖。


  应渊又默不作声。


  “好……好……那我就把这几瓣真身留给你!”


  颜淡咬牙,幻化出一把淡粉色利刃来,对准自己的心就要割下去。


  应渊终于瞬间爆起,一把握住颜淡的腕子。力道之大,颜淡觉得自己手几乎要折了。


  应渊的眸子常年冰冷无光,颜淡起初还会害怕的不敢抬头看他,后来只觉他似乎是个无聊又空白的假人,只会用这种眼神拒人千里。她坦荡荡的看着小人帝君的眸子,却隐约觉得他深不见底的眸中,有什么松动过。


  然而那只是一瞬,应渊就很少再直视她的眼睛。


  可是此刻应渊的眼中是她从未见过的狠厉,他眼眶充血,咬着牙齿,眼角却散发出一缕黑气。


  “你就那么想和那只鱼死在一起?”


  他似乎气极,手下又重了几分,颜淡甚至听到她骨头作响的声音。疼痛使她眼眶通红,生理泪水一瞬间涌上来。


  她不由得低低痛呼了一声。


  应渊突然惊醒似的,放开手,茫然无措的看着她。


  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  黑气散去,应渊脸色苍白如纸,不住的道着歉。


  颜淡握住手腕,跌坐在地。她第一次意识到,面前的人是世间最强的神,也是世间最强的修罗。


  他根本不需要自己救。


  颜淡忽地笑出声。她笑自己,只不过是一只四叶菡萏,有点天赋,就以为自己有了拯救的能力。到头来,算个什么东西。


  应渊蹲下身来,他忙去看颜淡的手,颜淡却将他狠狠甩开。


  她爬起来,抖抖身上的灰尘。


  “帝君请便,要杀要剐都随你,别这一副惺惺作态的样子。这里只有你我二人,不需要装什么慈悲为怀。”


  她顾不得手腕已经肿起来,爬上床去,闭着眼,不愿再看一眼应渊。


  应渊从地上爬起来,他背上的伤也裂开来。胸腹部也痛的一波高过一波,他不敢开口,怕一开口血水就要涌出来。


  他喉头滚了滚,拼命咽下血水。


  过了良久,应渊才开口道:


  “……你好好休息,明日我再来看你。”


  他匆匆推开门离去,却支撑不住,跪倒在莲池旁,刚咽下去的血水尽数吐出。


  痛的他发抖,手指狠狠的抓紧了一旁的栏杆,指甲裂开了也缓解不了半分痛楚。


  他已战得伤重至此,天界却更加的岌岌可危,魔族已经打到天门了。


  无论是三界,还是颜淡,他都要守不住了。


  他缓过神,吐出淤血,反而清明许多。


  他撑起自己,抬起头来。


  他却愣住了,枯萎的莲池,现在却是火烧过后的漆黑一片。


  枯萎的花,待到下个春天,尚可拯救……可是这一池莲花已经是灰烬。


  应渊心痛如刀绞,直直的吐出一口血,喷溅在一池余烬里。


  菡萏不会再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【作者】

  没错又开坑了,速速写完大纲就来更了,彩蛋会持续更新唐周的一百件可爱小事!甜or虐看大家个人理解啦!

  求求红心评论小蓝手😽

评论(34)

热度(692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